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在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二十八次年会上获奖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2-29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109210613


12月26日至28日,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暨第二十八次年会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召开,我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为切入点,增强党建和思政工作实效。”会议要求,高等中医药院校要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基础上,强化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实践育人、专业成人,突出中医特色、展现文化底蕴、彰显文化自信,持续不断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坚定地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武继彪主持27日下午的主题报告会。六位高等中医药院校的党委书记对聚焦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思政工作生命线、全面提高基层党建质量等主题开展了深入地交流研讨。武继彪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我国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先导性的重要作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着不少新情况新挑战新课题,通过交流研讨,将进一步增进各兄弟院校间的互学互鉴,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共同推动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表彰了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年会优秀论文获得者。我校一名同志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提交的三篇论文全部获奖。我院教师提交的论文《基于微信公众平台的大学生党员教育研究》获得优秀奖。

来自全国26所高等中医药院校的党委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研究会理事和获奖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新闻稿引自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结合学院情况略做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