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共创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6-26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印发的《关于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创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暨“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的要求,6月26日上午,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二党支部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在3号教学楼3202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学制度、守制度、用制度”的结对共建共创主题党日活动。

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军海介绍了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二党支部建设情况以及开展本次结对共建共创主题党日活动的准备工作。资产管理处副处长于海芳强调,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创活动是一次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难得机会,希望这项工作能够实现常态化和形式多样化,把结对共建共创的优势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力量。教师第二党支部李玮老师以“《民法典》:公民权利保障的宣言书,开启公民权利保护的新时代”为题,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对《民法典》进行了解读,使各位党员更为深入地理解这部被称为“社会生活大百科全书”的民法典是与每位公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位党员还围绕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从民法典的层面交流了学习心得。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对共建共创党支部采用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和观看视频的方式增进了相互之间交流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提高了党支部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作用。通过学习“两会”精神,特别是以学习民法典为契机,有助于提升党员主动学法、学规、学纪的意识,不断增强制度意识,带头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实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专题记录片《旗帜》。

活动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军海主持,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