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管理学院田思胜院长到长清法院作浅谈疾病与中医养生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08浏览次数:

为更好促进学生实习和学院发展,推动我院与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长清法院)合作与交流工作,3月7日下午,我院田思胜院长应邀前往长清法院进行座谈,参加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女法官国际日”活动,开展“浅谈疾病与中医养生”讲座辅导,让中医文化走进法院,为校地合作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长清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严琳琳、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军海参加活动。讲座辅导由长清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孟敏主持。



讲座伊始,田院长从“郁”、“瘀”与“虚”三字的解释入手,针对女干警的家庭生活、工作压力等问题,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解释了疾病的发生规律,接着分别讲述了“长生不老的追求与传说”、“人的正常寿命——120岁至175岁”、“谁偷了我们的寿命——中医如是说”、“中医养生——轻松活到150岁”等四个问题,非常清晰明确的阐释了作为一名忙碌的法官,如何在工作生活中有效的进行中医养生,旨在引导广大女干警树立阳光心态,学会减压赋能,以便于更好地以充沛精力和良好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随后,田院长与大家互动交流,针对提出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在讲座开始之前,我院田思胜院长、李军海副书记等一行三人与长清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严琳琳、党组成员、副院长孟敏等进行了简要座谈,双方有关人员在会议室进行合影留念。长清法院全体女法官干警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