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基地

基地成员高延东赴泰安济宁菏泽三地市调研中医药事业产业现状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19-08-16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山东省中医药发展现状及战略规划项目研究,摸清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现状、建设的经验、存在的问题,从而为制订科学高效的山东省中医药事业发展战略及相关配套方针政策提供基础性支撑。2019年8月13日至16日,山东省中医药发展现状和战略研究项目调研组一行五人(王成岗、高延东、王颖、娄鹏宇)赴泰安、济宁、菏泽三市进行调研。

在泰安市,实地调研了山东泰山温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发现目前该项目运行良好,集温泉养生、休闲度假、商务会议、医疗保健和生态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但也存在景区配套设施投入严重不足等问题,需要持续不断的改进和提高。泰安市中医医院中医药健康旅游项目开展多种适合旅游养生保健的传统中医疗法,院内中医药文化长廊,品尝药膳和中药材制作的食品来弘扬中医国粹,宣传中医,突出体现中医特色,在健康理念中旅游、在旅游中获得健康。在济宁市,实地调研了曲阜市中医院。目前该院中医药健康旅游项目亟需创建。在菏泽市,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麦古银花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中医药健康旅游开展情况。同时,菏泽市文化旅游局朱光成科长介绍了中医药健康旅游开展情况,目前全市正在编制《菏泽市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对中医药健康旅游作为文化旅游新业态的一种重要表现形成加以规划,坚持规划引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康养旅游品牌。最后,根据调研结果,提出了对应的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