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 正文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02班张若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0-27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张若绮,女,2000年10月出生,山东青岛人,管理学院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02班学生,荣获“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员标兵”等称号;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曾任管理学院文艺团器乐组的组员和大学生艺术团声乐组的组员。

勤能补拙,亦能成就自我

张若绮始终相信: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她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天赋异禀的人,她获得的任何成绩都对得起自己所付出的努力,所流下的汗水。不聪明不是过错,勤奋可以弥补这之间的差异。因此,张若绮在大学的生活中,并没有选择安逸,而是选择埋头苦读,选择在这个青春正当年的年纪里充实自己、丰富自己,让自己的层次更上一层楼,不至于蹉跎青春最好的时光。经过这两年的大学生活,张若绮学会了自主学习,可以凭自制力控制自己,面对很多诱惑说不,面对纷杂的环境依然可以静心读上一本好书。在大学自由的环境下,最需要的是一个目标一直指引着自己前行,让自己不至于随波逐流,不至于碌碌无为地过完大学四年。张若绮每个月都会给自己定一个读书的小目标,无论再忙也一定要抽出时间看一会书,沉淀一下心情。

厚积薄发,亦能成才

经过前两年的积累和刻苦学习,张若绮在成绩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2018-2019学年获得了学业成绩班级第一、专业第三和综测成绩班级第一、专业第四的好成绩,在2019-2020学年获得了学业成绩班级、专业第一,综测成绩班级第二、专业第三的名次。张若绮不仅在基础知识上稳扎稳打,同时在专业能力方面,也一直坚持研读各种专业书籍,了解各位名家的思想建树,从中汲取营养,丰富自己,提高自身的专业文化素养。她还进一步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去,利用假期时间到公司见习,这不仅帮助她提升了专业技能,还使她做到了学为所用。另外,她始终坚持英语的学习,认真坚持每周的英语学习计划,想要通过英语素质的提高帮助自己更多接触原始书籍,阅读外来刊物,接受第一手资料来研究更多管理方面的问题。

爱国爱家,树立正确观念

鲁迅说过:中国唯有国魂是最可宝贵的。大学期间作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必须要有正确信念作为指引,要有坚定的信念作为后盾。只有三观端正,才能算得上是一位真正的新时代人才。现在,张若绮已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时刻等待党组织的进一步考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到中国梦的大潮流之中去,积极关心国内外实事大事,通过看报纸杂志、上网等多种方式,加强理论学习,并带动周边同学爱国爱党。

全面发展,丰富自我

在学习之余,她也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大一时她加入了管院文艺团器乐组和大学生艺术团声乐组。虽然她不是专业的演奏者,但是每当有活动或者需要串场的时候她总是以演奏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反复练习,反复背谱。在器乐组和声乐组的一年中,张若绮既获得了与同学之间深厚的友谊,也学到了许多技能。时不时的演出串场给她在学习之余增加了许多新鲜色彩。

德才兼备,自强不息

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国家需要的人才,不仅是有专业知识与技能的人才,还应该是有高尚道德的人才。孔子说过:不学诗,无以言;不学礼,无以立。要做一个能真正在社会立足的人才,必定要加强自身道德修养,这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事,也是张若绮一直在努力做的事。她认为志愿者服务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在服务他人的同时奉献自己。如果一个人精神世界是空虚的,那么这个人或许也就只能是个无为的人,充实自己的主观世界,才可以让自己的生活符合君子之行。

在生活上,张若绮是一个适应性很强的人,可以迅速认识新的伙伴,适应新的学习环境,这个优势也使得她在学习上更加容易投入,很快进入角色;在社交上也是可以很快跟别人熟络起来。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是一直以来她所坚持的人际交往法则,加之她乐观开朗的性格,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奋勇前进,永不言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昨天的荣誉已随时间的前行而成为历史,张若绮表示将始终践行优秀的学习作风,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畏困难和挫折,不断努力、奋勇向前,争做国家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