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营销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市场营销专业实训课程展示

信息来源: 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3-01浏览次数:

市场营销实训课程是市场营销本科专业课程,秉承“从企业实践中来,到教育实践中去”的理念,结合高校的市场营销类专业培养目标开展培训课程。在实训过程中,学生既能从战略高度来观察企业营销的全貌,也能从执行角度来亲身体验市场营销在企业经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学习如何解决实践中会遇到的典型问题。

网络营销实训课程是以班级为主体,以小组为单位而开展的一次综合的实践,丁红伟老师通过详细系统的为学生讲解整体运营策略,四步工作法等网络营销专业知识。利用课件,让同学们线下查询等不同模式巩固了解,并灵活应用所学知识。每位同学,围绕个人特点独立完成一份网络营销策划书。



《消费者行为学》实训课上,2019年06月03日2017级市场营销本科01、02班学生,山东中医药大学长清校区,进行公共关系活动——“6月6日全国爱眼日”校园眼睛养护知识推广活动。


IMG_20190603_155045


《商务礼仪》实训课进行了拜访礼仪和签约礼仪两个项目演示。首先是拜访礼仪项目,同学们有一周的准备时间,从温习课本寻找知识点开始准备,继而是PPT课件准备、租赁服装、书写剧本和场景布置等各方面,准备细致妥帖;课程进行中,各组成员代表按照顺序一一上台,讲解此次课程所涉及的拜访与接待礼仪知识、分析活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播放精心剪辑的视频,随后,王雪梅老师和同学们现场点评,此次课程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00210100255


其次是签约仪式项目,情景导入内容简单说就是本公司要与马来西亚的一家公司签约,做准备保证签约的顺利进行。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明确签约流程、进行签约仪式。同学们从课本了解知识、上网搜寻马来西亚的礼仪习俗、准备恰当的服饰以及准备签约所需要的资料。为便于寻找合适的签约场合以及更加规范签约流程,签约部分采用拍视频的方法。同学在进行PPT讲解时,着重讲到其中用到的签约礼仪以及情境中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对情景签约部分进行拆分讲解。王雪梅老师和同学们现场点评,并进行了打分。